黑本丸,私设审神杳念作よい
刀剑杂食,伊达本命
每日登录吃粮,发发牢骚

黑本丸 物

【锻刀】

太郎太刀,经次郎太刀的监工,通过锻刀来到本丸了。

对于这个被名为黑的本丸的審神者而言,这是他预期中的最后一振大太刀,何况还是次郎太刀所得,審神者欣然接受次郎太刀提议的诸多特惠条件。

首先,按惯例替换了近侍,嘱咐当前的近侍石切丸携太郎太刀简单了解本丸。然后,由协助管理内务的烛台切光忠陪同去万屋购买了常服,和个人需要的物品。初始刀加州清光负责保管刀帐及相关记录,太郎太刀带着自己所有的私物登记录入之后,可以领到一些公派的物资,比如手入套装和常备刀装。

至此都是常规流程,太郎太刀回到分配的住屋,收拾一番,还未完全适应这个人身在常世的姿态。无关抱怨,太郎太刀十分想与同系的兄弟说些什么,却左右等不到次郎太刀回屋。

正当他起身时,念想之人“啪”地拉开了门。

“大哥,你怎么还在这儿呀!”

“怎么了,是主人找我么?”

“唔…是呢,主人一直很期待大哥的到来,说不定准备了大礼等着呢。”

“次郎。”

“好啦好啦,我认真说。主人呢,与新入的刀剑都会浅聊几句,基本就只是打个照面,你看,锻刀出来的时候也只有我,主人是不在的嘛。虽然这个第一印象也没什么用处,不过我还是想大哥能和主人好好说话。”

远离尘嚣的大哥,说不定意外地会和主人相处的很好,次郎这样想着,推着太郎一路送到塔楼,位于二层的主屋门口。

“大哥向来素淡,我知道,可是主人最近也寡言,大哥,你要积极一点哦。”

说着,次郎在门外通告,随后爽朗地拍拍太郎,甩手离开了。

此时已然黄昏之末,一入屋内,太郎便注意到了看起来纹丝未动的餐盘。

審神者的正屋十分简单,在太郎直视的方向上,是折叠的四合屏风、茶几、案几、蒲团,四周零零散散着文书。片刻前柔声回复了次郎的審神者却不在这工作氛围浓厚的环境中间。本不打算环视主人房屋的太郎不得不抬起些视线,轻轻扫过四周。

两侧各打了壁柜,右手边是被各种杂物占据的书架,左侧是门缝间隐约露出书籍页角的储物柜。横向长的四角各摆了小巧的六面石灯笼,似乎没有点过明火的痕迹。因为正门朝西,在书架一侧开了圆窗与高窗,然而北墙却无窗口。按上楼的位置来看,北墙后应该是主连廊的屋顶,似乎并不阻碍。

太郎没有细究,而審神者也恰在此时从对面的障子后出现。

“抱歉,去取了些东西。”

審神者身着统一的改良祭祀服装,头戴加之封印的面。从制式上看是女性,但是因为封印,審神者自身的特性均被模糊,若有心分辨,声音、身形皆似女性,若无心,他便只是“人”。

太郎很熟悉祭祀的着装,所以这一点于他是下意识便可分辨的。一旦意识到審神者是位女性之后,她的形象便清晰了起来。

“无妨。主人,唤太郎前来何事?”

審神者熟练地将看似杂乱的纸张堆成一摞摞,腾出了放置蒲团的位置,跪坐下来。

“称不上礼物,但本就是为你准备的,眼下给你也好。”

太郎接过包成了团的见面礼,没有急于拆封。

“请问这是?”

“太郎太刀的刀拵十分精致,我想除了刀身的养护,对于刀拵漂亮的色泽也是需要护理的吧。在次郎先生到来之后,我便如此想到。”

太郎不免惊喜。或许女性的细心用在这里也不坏,此时太郎是如此想的。因此,在审神者不再发言的片刻后,想到次郎强调可以畅所欲言,太郎犹豫着开口询问道:

“您为何用着男性自称呢?”

并非对审神者的人类性别有质疑或执着,太郎只是听到那声“僕”,对审神者无由地多了几分好奇。

審神者自顾地收拾着地上的物件,听闻疑问也没有停下。太郎险些以为自己首日便失言了。

“太郎先生……不愧是您。这个本丸落成半年,您是到来的第三十六位刀剑男子,然而在您之前的许多人都不知道我是女性。”

“这是……”太郎心中闪过不少猜想,“需要保密的事件么?万分抱歉。”

審神者摇头,望向太郎。

“无所谓的。”

審神者似乎还想说什么,却终究没有开口。

“石切丸様为您介绍过本丸了吧,从明日起,太郎先生正式行近侍之职。有什么问题,直接问我就好。”

“是。”

“差不多到晚饭时间,太郎先生可以去食字广间,大家都知道您的到来,想必会准备好食盘与次郎先生安排在一起吧。如果时间有差,您也可以直接去厨房,不用顾虑。”

那您的晚饭呢?太郎自然地想回问,審神者却仿佛默认他听完即会离开似得,又开始了整理工作。所谓的“寡言”,指的便是这么一回事吗?与其说是内向或进来郁郁所致的少言,不如说只是不愿沟通吧?

出门前,太郎停顿了一下,还是端起了食盘。審神者怕是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这些动作,太郎不自觉地叹了口气,快速地离开了。

虽然步行不太快,但他还是想尽可能地奉送上热食。

——————————————————

对于日语称呼的中文转换痛苦的结果,多半就是这样不伦不类的强译。偏偏我还很自得其乐的在意着这些东西。Bug归我。

との译为殿、さま写成様,さん译为先生。わたし是普通的“我”,ぼく汉字是僕但还是写成“我”。陆奥守和药研都有用“咱”的地方。

评论
热度(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