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本丸,私设审神杳念作よい
刀剑杂食,伊达本命
每日登录吃粮,发发牢骚

黑本丸 物之章02

【炼结】

近侍的职责是协助审神者对整个本丸进行管理,但是顺位第三十五的太郎到来时,本丸的日常工作已经摸索出了有序的一套流程。

本丸的溯行进度正推到厚樫山,这是審神者十分重视的一站,一天之内她排了多少次出阵,便有多少次亲自宣读编队,整理戎装,反倒是身为近侍的太郎,被審神者安排坐在主屋案几之前,仿佛那样能代替她完成文书工作一般。

既然已被赶上架,太郎便拿起文书研读起来。

放在案上的一打都是战绩相关,案几左手边堆着装订成册的书籍。

“这就是现世之态吗。”

通过在现世的祭祀才被本丸召唤显形,刀剑男子对自身鼎盛时代之后的故事也不乏了解。太郎识别出那些几百页的系列丛书是颇为专业的医药类书籍,仅从页间五彩的间隔着的付笺纸就能看出审神者最近在本丸时都闭门不出的原因。

近来情绪低落,也是因此么?太郎视线扫过两本堆起来便与案几齐平的书本,有些心绪起伏。

如何应对战绩报告,及本丸内当番工作情况的管理,太郎请教了压切长谷部。

“叫我长谷部就好。那么,便由我这位最熟悉近侍之人为你说明。”

据介绍,本丸的近侍更替正是从长谷部之后开始的,在此之前,是加州清光。长谷部任职之后,審神者自己也学习到了不少管理的技巧,在迎来新刀之后,就宣布新人担任近侍的安排。

“七曜计时,当番每周更替一次,日曜时会减少工作安排,让更多人休息。出战任务多时会有调整,这点日后再说也不迟。当番的内容这张表格上都有注明,審神者一般在月曜日早上交付近侍,由近侍宣读安排。”

太郎平静地聆听,看不出倦怠,却也无关注。长谷部清了清嗓,简短地结束这些口头说明。

“当番方面,近侍只负责通知、协调也足够了。战绩方面,每次出阵的队长归来会向近侍汇报,只要平日注意这些消息的收集和记录,晚上交给主人就好。”

长谷部顺手地把桌上的纸张分类好,起身。

“太郎太刀,主人更替近侍,是为了解新人,并非增加工作负担,主人应该也说过了。”

“是,承知。”

太郎太刀礼数周全,颇有威严。这点长谷部是明白的,不过从先前与次郎太刀交谈中所了解的,太郎太刀应该还不至于如此清冷。

长谷部思忖片刻,隐约猜到与近来主人的状态也不免无关,这不是现在能插手的,于是告辞。

“有任何疑问,太郎太刀尽可开口。”

照长谷部嘱咐,在太郎之前只有两位不可参考,一是三日月宗近,二是鹤丸国永。

前者担任近侍的几日,審神者并没有让他参与管理或者文书工作,后者工作倒是做的很好,但是——不可参考。

“不如说,你和石切丸的到来替下了鹤丸是件好事。”长谷部最后这一句,都有些唉声叹气了。

在石切丸之前鹤丸打破了规矩,即使这两者间来了两位新人,也没有更替近侍。石切丸任职仅三日,太郎便来了,更替的规矩并不拘泥时间,自然近侍这个象征性的位置立刻交给了太郎。

晚上,太郎陪着審神者统计日课。

太郎的字迹清隽,審神者不免劳烦他多做了些书写工,自己在一旁研究战况。

“您多虑了,”審神者支着下颌转着笔,似是郑重地插空道,“方才您问,是否影响了石切丸様作为近侍的时日,其实不然。”

太郎刚写完最后一份文书,不由得感慨審神者赶在难言的沉默之前的开口。

“近来打通了厚樫山的通路,我正有意让石切丸様多加实战磨练,能赴战场,那里也是因缘之地,根据公府的情报,物灵波动浑厚而纷杂,或许能从被溯行军打乱的时空缝隙间找到其他付丧神的痕迹。石切丸様的祷告似乎也有些加持功效,对此我不太了解,所以也麻烦他留心研究一番。”

“说到这个,其实我对神道很感兴趣,正巧最近有需要祭祀之事,您来的正是时候。我已和石切丸様交代,待明日得到他的回复,视情况或许也需要您的协助。可能的话,希望您有空时,私下和石切丸様商讨一二。”

審神者为了第二天能充分的从旁协助,把本该日曜晚完成的安排工作完成,包括预计迎来新人之后的房屋安排,分工调整。期间作为近侍的太郎自然也要提出建议,并熟悉诸多改动。

看起来,这“祭祀”似乎比本丸内的其他事情更让審神者上心并投入,在说到祭祀前后,以及她曾和石切丸讨论过的二三事时,太郎明白了次郎对于審神者健谈的评价何来。

 

日曜日一早,本丸众人姑且按照休息日该有的样子尚在睡眠中时,審神者领着两位神刀来到了鲜有光顾的角落。

米色石砌墙,写意水墨画。梨木雕花门,青石板阶梯。

宽敞的内室,梨木雕花窗,一方梨木长案摆放正中座榻之上,铺茶色布团,米色引枕。各式酒壶酒瓶依次排开,青花瓷杯、红土烧坛、琉璃长瓶。

审神者推开吱呀的老门,回头捕捉预料之中的两张清俊面孔上流露出的些许惊讶与疑惑。

“这可真是……让人惊讶吧?”审神者轻笑。

“我记得您说的是去祠堂?”

“正是如此,不过太郎先生,祠堂并非神社,虽说该有规制,但各家有各家的偏好。不巧寒舍就是这样的布置。”

从前,这座偏房之后是漂亮的茶园山坡,茶园被罚了,这偏的恰到好处的旧屋子想逃离被舍弃被推到的命运,也只能改做不成体统的祠堂用了。这些都是现世的早已过去的回忆,稍作回想,审神者却有些乱了心绪。

“主人?”石切丸察觉到审神者的开口的语气,原以为有何后续。

审神者微微摇头解释着掩盖自己的失态。

“寒舍说的是以前住过的地方,本丸的祠堂便按它复建了。”

本丸的物资皆由公府发放,除却公式化的建筑本体外,摆设物品多多少少都属于灵器。

“本丸至今也无大风大浪,祠堂建成后还未开放过,只是来了新人之后,我会带着刀纹之铃来简易的祈祷。那案上的香炉,就算是祈祷的对象了,很不正经吧。”

审神者说的很是无心,两位神刀却不能无意附和。

“不过今日,是不需要这个祠堂的,只是借此机会介绍一下罢了。”

审神者带领两位退出了房间,似有留恋的停顿守望,而后来到了两人都很熟悉的最大独栋,锻刀房。

锻刀室已经亮灯,公府式神的刀匠忙忙碌碌地搬运着材料做着准备工作。审神者在门外寒暄了两句,刀匠习惯地交付了一把刀剑塞到蹲下的審神者怀中。

“这些模型似的刀体,多半也是能够召唤付丧神的。”

捧着大小不一的数振刀身,三人来到空闲的开间,这里已经摆放了不少类似的缺乏光泽的刀体。

三人相对而坐,審神者讲所有刀体铺在中间,首先扶起一振弯刀。从长度和弯度上来看,一般都会认为是太刀吧。

“这几振是前些日子出阵收获的,太郎先生也在江户时期的战场见到了吧?偶尔能在消灭大量溯行军之后,发现灵力波动的刀体,队长会收集带回来交给我。”

战场拾遗,太郎初任队长的几次战斗之后,还是次郎帮忙装运的。比起平日挂在腰间的酒壶,号称这些刀剑的重量不足挂齿。

“但是,我一般不会再召唤。”審神者垂目,将精神集中在刀身,“恐怕是大倶利伽罗吧。”

太郎金色的瞳望向了不起眼的刀身。

“这些刀身也只是化形一般的器物,并不是刀剑本体。”石切丸向太郎示意道。

“正是如此。附着灵力较强便可感知,若我本丸已迎来这分灵的付丧神,我不会再召唤。若是灵力较弱,便也没有强行召唤的必要了。”

话间,審神者熟练地分拣了面前的十来振刀剑。

“这些便回炉融成原料,再做他用。而这些——”

太郎低头,他与石切丸跟前各放置着两振刀。

審神者微妙地叹了口气。

“用作炼结。”

审神者的模样清晰了几分,太郎似乎看见她隔绝外界的面之下撇下视线,微蹙眉头, 深深地从鼻腔叹了口气。

"石切丸樣。"

在太郎分神的间隙,石切丸应声向前挪了几寸。审神者将两柄刀并握横在石切丸胸前,随后两人闭目,审神者另一边单手结印置于唇边。

似乎注意到太郎的注目,审神者扇动着睫毛微微抬眼扫向太郎。四目相对,太郎“听到”审神者说,不要看。

太郎本想照做,但石切丸,在审神者专注着调动灵力开始分解时,反而睁开了眼。随着炼结刀化为星星点点的光凝结于手中,审神者微微牵起嘴角。大概就是在等这个瞬间,石切丸投去了温柔的视线。这副画面吸引了太郎。

一束并不刺眼的橙光从审神者手中冲出,包裹了石切丸,一眨眼时间便被吸收似的无踪迹了。

“没有不适吧?”

审神者望着轻抚自己胸口的石切丸,丝毫意识不到方才被围观了什么。

“没有。能感到灵力的提升呢。”

然后如法炮制,太郎也得到了炼结合成。在光点细密地渗透全身时,太郎想,审神者是感受到了什么才会露出会心的微笑呢,和自己一样,是因为这份奇特的温暖吗。

—————————————————————————

开始游戏是4月25日,到太郎的时候应该是5月末,当时三周目了花丸,二创也并没有浏览很多,但是不知不觉就很关注在来太郎之后深坑了,可能个人的妄想发挥的比较狂野吧。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